天上星星數不清,個個都是我的夢  

下載 (14).jfif1.jpg11.jpg  

好聽★★★  

第一代玉女掌門人沈雁在民國70年時演過一部由【小畢的故事陳坤厚導演、【童年往事侯孝賢編劇、【小城故事鍾鎮濤主演的青春電影【蹦蹦一串心】,主題曲是由總是能寫出讓人隨口哼出旋律的劉家昌作曲,電影不重要,因為我們不敢相信當時這部電影的製編導演的卡司一字排開是會嚇壞人的,但也絕對沒有人看過還記得,意外的是主題曲【一串心】卻簡單到爆的流傳甚廣任著時光流逝歷久彌新人人會唱。我會認識這首唱了會丟臉的芭樂歌也是因為當年剃了頭穿了軍服去成功嶺上受訓,不滿二十歲的人生第一次拿著沒有子彈的步槍第一次捍衛國家的午夜站哨,繁星滿空百無聊賴的深夜竟然傳來隔壁營部的天兵哼著這首【一串心】,哼了兩個小時我也就被洗腦地永遠忘不了這首歌了,那個混水摸魚但又充實好玩的軍旅初體驗,在空洞蒼白隨波逐流的往日印象裡,轉眼四十多年過去,物換星移人事變遷,那個站崗的畫面竟然溫暖可笑地成為永恆,那個傳來的旋律竟然撫慰人心地變成經典。

 

一串心  

天上星星數不清  個個都是我的夢  
縱然有幾片雲飄過  遮不住閃亮亮的情
心串串  心蹦蹦  臉兒紅  都是為了你
是你到我的夢裡來  還是要我走出夢中  

池裡浮萍數不清  片片都是我的夢
縱然有幾陣風吹過  拂不去濃又密的情
心串串  心蹦蹦  臉兒紅  都是為了你
盼你的心和我連成一串  一生一世不分離  

 

  

  

  

  

  

  

 

一串心  

 

日復一日  

 

 

日復一日  

日復一日  日復一日  

日復一日  日復一日  

日復一日  日復一日  

下載 (13).jfif  日復一日  

日復一日  

 日復一日  

日復一日  

日復一日  

日復一日  日復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復先 的頭像
    張復先

    時光曾經的聲音

    張復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