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滔駭浪中唱出千迴百轉的美妙  

1973【熱淚燙傷我的臉】包娜娜    

好聽★★★★

就憑此曲開門見山像是邀請了美國「爵士樂之父」路易阿姆斯壯跨刀演出似的小喇叭前奏,那種獨一無二樂器所帶來無與倫比的渾厚與重量,注定此曲就是要被所有人一聽就終生難忘了。包娜娜的嗓音高亢拔尖有時到了無法想像的地步,她總能在驚滔駭浪中唱出千迴百轉的美妙與意外,稱得上是驚人,甚至有點嚇人。小時候不管是聽收音機或看電視【群星會】 ,只要包娜娜出場,多半都會讓人瞌睡全消,因為她是典型的演唱歌手,無庸置疑的實力就能把一首歌用唱出的「功力拿捏」表現出猶如演出的「層次表達」,出神入化,有時甚至「情溢乎辭」,平面的歌詞都能因她的「演歌」而立體起來。我不知道如果能現場面對面看她表演,我們會不會在台下仰著頭聽著聽著就「石化」在那兒一動也不能動了。  

 

自製MTV  

 

熱淚燙傷我的臉  

 

一遍遍想起當年,
一次次閉上雙眼;
你那張含笑的臉,
依舊是掛在遙遠天邊。


一顆顆熱淚燙傷我的臉,
摧毀了純純笑靨;
一陣陣秋風吹皺我心田,
枯萎了朵朵誓言。

 

我撿起碎夢片片,
讓黑夜來到身邊;
我什麼都看不見,
只有那熱淚燙傷我的臉。

 

1973【熱淚燙傷我的臉】包娜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復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